起司🧀藻

气死。

一点陆离视角的东西

*无差


心里很久都没有这样的安静过了。


站在窗台点燃了一支香烟,街边随手买的雪碧爆珠,吸了一口,听着烟尾烟草燃烧发出噗嗤声,眼前的景象就开始变得梦幻。


尼古丁短短几秒入侵大脑,吐出的烟飘飘渺渺消散在黑夜中,心里最后一点烦躁也烟消云散了。


透过烟雾看到对面大楼银行滚动的条幅,红色的发光字体写着自由平等和谐之类的东西。


汽车碾过柏油路的声音很清晰,大多是跑夜班的出租车,还有一辆停在楼下许久没有动静,司机也不见踪影。


有一个胖男人提着很重的东西像是一卷电缆,重心不稳,一瘸一拐的闯入视线再撤离。


街边的路灯是昏黄的,像伪造阳光一样,照亮一片黑暗,共享单车斜斜倚靠着,是在桦城奔波一天的歇脚。


牙尖咬破爆珠,雪碧味并不算明显,脑袋倒是越来越昏沉,口腔鼻息里的的烟味也越来越重。


知道吸烟有害健康,但不知道明知故犯是自我厌恶,还是自我疏解。


用烟草代替眼泪,是成年人的做法。


烟就是属于孤独的人。


你说对吗?池震。
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起司🧀藻 | Powered by LOFTER